逐日者

夕露or撸撸
偶尔写文,偶尔日常
偶尔沉迷男色创造雷文
大致上还好说话,每天都在期待评论

许多被屏蔽文章都在AO3
每天都因为没有人聊天而痛苦着

【露中】Psalm·诗篇(下)

成功在回去之前搞定了黑历史No.0(在候机大厅打出这行字)

前文走

韩剧高潮要来了!


王耀似乎是以兴趣经营着这家咖啡店,并不遵循时兴的意式咖啡,而遵循老客的爱好来调整咖啡的配方。他做咖啡自己却很少喝,一喝就会发作非常严重的胃病。每天店里客人都不多,除了偶尔来帮忙的弟妹以外只有自己一个员工。
咖啡馆还供应中餐家常菜,根据当天买进的蔬菜调整菜单。耀的手艺很好,有时来吃饭的客人比喝咖啡的客人都多。
伊万由于想逃过家里让他背负的责任而逃到这个城市,每天在咖啡馆里点一杯不加奶却很多糖的浓缩咖啡。
其实是为了吸引耀的注意力,最后他的确成功地成为了耀的第一个正式员工。
然而耀其实从一开始就认出是他了。


当十年后,也许回头看,我们能发现许多让我们后悔的事。他们有些不是发自内心所作的,所以显得难以接受。而有些就是听从内心的举动,那些简单的想法当时伤害了一个人,一个让你回想起来心就会起一层褶皱的人。
带着心酸与不甘,一回想起来就会叹气。


接下来是奇怪的谈恋爱过程。伊万似乎并没有认出耀就是当年的笔友,耀知道伊万就是那个人却也并不想挑明。他本能上有些抗拒亲密关系,却在伊万一点点的接近里败下阵来。
气氛停留在谁也没有说破的暧昧阶段——王耀的胃病又一次发作,得到的检查结果是胃癌。


沉在黑暗的阴影里,驮着巨大镰刀的背影以夜幕为衣,倒映入王耀的瞳孔中。
那是死神,王耀知道。
他手中的镰刀是鱼竿,用枯竭湿润的粘液牵着自己的衣领,牵着自己腹中正在抽搐的某个器官。
只待一收竿。


“如果我是他,我一定会在发现危险后就带着恋人逃开。如果仅仅是为了展示忠诚的爱情,便把我和他置于危险的境地,这算什么爱情,那是做给别人看的。”
“但我不会,我会替她挡住将要落下的那把剑,她不会受到伤害,也会更加爱我。一石二鸟,不好吗?”
“别犯傻,小狗熊。万一那把剑太过锋利,削下了你的手,然后呢?”
“然后我会更爱她,即使是为了那只手。”

王耀的唇染上了苦涩的笑。
你不明白,我的爱人,有些剑自始至终都只会朝着一个人落下。
任何人都挡不了。


幸运的是胃癌并没有那么难治,然而王耀没有钱。
王耀高考结束的那一年,他的父母在和港湾的父母庆祝之后酒驾并造成了大型车祸,赔款与抢救几乎掏空了三个家庭,却一个人都没有救回来。在那之后王耀从大学退学,打工赚钱供养弟妹学习生活,直到这几年欠债才还清。
此时伊万的家人带着翻译悄悄找上了耀,愿意承担耀的手术费用,只要耀主动离开伊万。耀其实并不怎么害怕去死,却感受到自己与伊万之间那道不可能的沟壑。
他一回去就坦白了,从十年前说到了现在。


“你不是还爱我吗?”
“是啊,但那些都始于过去,止于过去。英文上来说是过去完成时,数学上来说是负轴上的线段,科学上来说是相对的时间——不管怎么说,都过去了。”


然而伊万并不买账,他认为总有一条别的路可以走。但耀也铁了心要离开,于是在伊万睡着的时候躺在他的背后拥抱了他,然后一个人坐上了去往北方的火车。




又是十年过去了。近乎一事无成的王耀回到了那座城市,并不算意外的发现当年那个咖啡馆成了他可以随意在街头寻见的连锁店。
他随便走进一家,叫了一杯不加奶却很多糖的浓缩咖啡,虽然不能喝却可以用来暖暖手。
菜单用的是手写字体,生涩又扭曲,首页写着创始人的故事——布拉金斯基先生选择将这家咖啡馆开遍这个城市,让有个人可以一见到咖啡就可以想到他。
手捧咖啡杯的王耀摇了摇头,盖上了菜单。

【END】


在机场大巴上打出这个结局之后我盖上电脑先笑了10分钟


其实当时写的本来这个故事的最后一句话是

“而王耀捧着不再温暖的咖啡杯,泪流满面”

现在看起来我只想吐槽自己那个时候在想些什么玩意儿……


啊这里伊万家里的设定是从始而终就很有钱,然而前面什么都看不出来x



终于把那个时候最严重的一个白日梦说出来了。

现在——我在这个故事四分之一的地方。我快21岁了,对待16岁的自己与身边的人多了一点点宽容,仍旧为未来而焦虑,但不会怪罪于环境。我没有那样一个伊万存在,仍旧在努力让自己的心更加强大的路上。

5年后再次来嘲笑自己吧。



下次更新就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啦,接下来应该又会回到现充状态,不过也会努力把当年欠下的东西完成的!

啊朋友再见♪


评论
热度(16)
© 逐日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