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日者

夕露or撸撸
偶尔写文,偶尔日常
偶尔沉迷男色创造雷文
大致上还好说话,每天都在期待评论

许多被屏蔽文章都在AO3
每天都因为没有人聊天而痛苦着

【露中】Orange

一个月没写字想在清明更外卖发现手好生于是复个健

不管我是否希望如此,但我的确写校园最顺手【。】

撒糖撒糖的没啥剧情的校园日常


Orange


桌上放着一个干巴巴的橙子。

春天是捉摸不透的,忽冷忽热的温度让人得在座位里多塞件外套,随时可以套上。令人开心的是和秋天一样——丰收的季节,空气里总会有舒服的花香,和吃不完的新鲜草莓。

但王耀在这个早上带来了一个橙子,与华丽的季节格格不入地停留在两个桌子的缝隙间。他大半是被迫的。

事实的确是这样:王梅梅早上翻箱倒柜找出了夏季校服。单薄的布料覆在女孩子的皮肤上不超过一秒,她就开始尖叫冬天发生了什么,完全忘记了年夜饭桌上自己丝毫不顾小肚子会鼓出来的吃法。

而王耀在这时探进房间说快迟到了,冷不丁被妹妹捉住捏了一把腰,然后就被恼羞成怒的王梅梅赶了出来,连带着一堆遭到抛弃的零食水果。

包括这个不知什么时候滚进书包的橙子。

王耀对这只一看就已经没什么水分的过季果实不感兴趣,倒是他的同桌布拉金斯基趴在桌子上,与它大眼瞪小眼。

布拉金斯基把脑袋枕在手臂上,试着用指头戳戳它起了小疙瘩的果皮,过一会又撑起头,让它在桌上到处滚来滚去。

王耀从单词表之间斜了玩得不亦乐乎的布拉金斯基一眼,像往常一样不打算去问对方在想什么。他准备在这个课间,除非必要,绝对不和同桌说半句话。

谁害得他昨天单词听写错了一大堆的。

“小耀小耀,它很香欸。”比自己大了一个型号的手抓起无辜的小橙子,讨好似的送到他面前,“你闻闻看?”

铺面而来的清香味儿,嗅觉是无法控制的感官,就像听觉一样。他总没法故意装作没有听见别人说话吧?

他随便糊弄了两句,眼睛仍旧盯着书:“嗯嗯,很香很香。”

“小耀没有认真闻……”大个子略带遗憾的转过头去,顺便收回了手上的橙子。

王耀没再注意布拉金斯基对橙子做了些什么,背起单词来却越发不顺。每个音节都用了力才能从舌尖弹出,可怎么都串不到一块儿。即使这样,他也努力让自己不被在旁边晃悠的注意力带走,最后发现自己似乎都背出听写范围了。

他习惯性往右边靠了靠,问题还卡在嗓子里,一种奇怪的触感却从脸上传来。像是春雨斜入伞下,或者妹妹的猫伸出了舌头,湿润又柔软的落到面颊上——王耀立刻缩了回去,同时转头,看到布拉金斯基睁大了眼睛面朝自己,嘴唇没有弧度。

他……他被?王耀都不好意思让那个动词经过脑海。

他试着张开口说点什么缓和气氛,可是一动作就想抬起手去摸摸脸上的那个地方,最后还是飞快地回头目视前方。

背单词,背单词。他默默地对自己说。要是那个橙子还在自己手上就好了,他还能捏着转移转移注意力——这么一想,刚刚看伊万没拿着它,难道这么快就被吃掉了?

该死,他怎么又想到伊万了。


春困夏乏秋盹冬眠,据说是有根据的,否则怎么解释每次物理课之后都能倒下大半个教室的人呢?

王耀也无法避免地睡倒在课桌上。他嘟囔着,自己和别人才不一样,不是因为老师毫无起伏的音调而趴下,他只是……不想爬起来写作业罢了。顺便也不想和旁边的人说话。

可周围一圈人明明都趴着打起了盹,唯一醒着的人王耀当然最清楚。那个人肆无忌惮地玩弄着失去水分的果实,让它在两只手上跳着,最后跳到王耀的桌上,啪的一声停下。

“我们把它吃了吧,小耀。”

他的声音一点儿也没接近,要不是最后有个称呼,一点也不像在建议。王耀颇不甘心地把头在手臂上换了个朝向,说:“怎么吃?又没有刀。”

“总会有人带了小刀的啊。”伊万把橙子按在王耀面前。

王耀扁了扁嘴:“别和我说你要用美工刀切。”

“不会的啦。小耀你等一会哦。”微笑的人站了起来,拿着个橙子在昏昏欲睡的教室里探头探脑,盘算着会有谁带着水果刀。很快,他就找到一个目标。

伊万停在女生的桌前,桌上除了书还放着个水杯,插着不知道从学校哪里摘来的樱花。“海德薇莉,你有没有水果刀?”他笨手笨脚地把橙子停在桌上,差点把水杯打翻。

“你怎么知道我会有?”女孩一边随口反问他,一边翻起了课桌。看样子不用问别人了,伊万得意地朝王耀挥挥手。

“我看到你每天都削苹果吃……”

“哪只削苹果啊,男人婆每天都用那把刀打……”伊万还没把话说完,前排白头发的男生就强行插入了话题。这种基尔伯特针对伊丽莎白的嘲弄大家都见怪不怪了。

除了她本人——“基尔你再说一次试试?”伊丽莎白把刀片比在自己脸旁,刀面对着基尔伯特阴森森地闪光。

然后她瞬间换了一副表情,微笑着把刀递给伊万:“呐,拿好。小心割到手。”

“嗯,嗯……”伊万还是有些被吓到,他可没法想象自己被王耀拿着刀威胁,赶紧退回座位。

他略带认真地把刀在橙子上比来比去的举动像小朋友玩玩具,王耀从趴着的姿势支起了头,一同等着橙子被分开。伊万好像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角度,拿起刀准备用力,突然抬头看了看王耀。

他笑着说:“小耀你在笑哦。”

王耀一下收住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弯起的嘴角,就差抬手去把熊头推开:“快切快切。”

伊万心满意足地继续手里的动作。果然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摘下的水果,干瘪得一滴汁水都没溅出来。

但清香四溢,一下把睡意冲淡了不少。

他们都闭上眼嗅了嗅,这是橙子有些微苦的清甜味儿,很适合春天暖融融的气氛。

配合着甜丝丝的味道,还有暖融融的熊爪子捏住了王耀的手。他吓得差点把对方甩开,伊万却故意眨了眨眼,“这样小耀手上也有橙子的味道了,不好吗?”

不好吗?一个橙子,一只为你切橙子的小熊。


王耀真的忍了一整个晚自修都没和伊万说话。

看来只要对方不特意说话,自己也是做得到的嘛。他边整理书包边自豪地想着,然后才发现自己在得意个什么劲儿都不知道,于是又莫名其妙地赌起气来。直接把书包背上了就走,他才不管后面还有人喊着他的名字。

一直踢着石子晃悠晃悠地走出小门,离公交车站没几步路了,他突然回头。

然后又飞快地转回来,明明视野里还没有任何能看清的东西。

目光不知道放在什么地方,他漫无目的地抬起头。是月光很好还是灯光太重呢?晚上的云朵朵朵分明,是略带橙色的黑灰色,偶有圆月露出一块白巧克力碎似的边缘。

空荡荡的公车驶向了车站。他歪头打量,街边的路灯还在工作,灯光都是发白的暖橙色。他举起右手靠在颊边,公车停下的时候,又放了下来。

那我再等你一会吧,嗅着那一点点甜味,他这么想。

在下一班车到来之前,在橙色的路灯下面。

【END】


评论(17)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逐日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