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日者

夕露or撸撸
偶尔写文,偶尔日常
偶尔沉迷男色创造雷文
大致上还好说话,每天都在期待评论

许多被屏蔽文章都在AO3
每天都因为没有人聊天而痛苦着

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相信故事中心论的,即一篇小说【包括电影,漫画这种故事性的东西】,最重要的是它的故事情节,情节是最优先去思考的东西。
虽然主题也很重要,但那也是通过故事才能体现出的东西嘛。
后来有次看到一个认识已久的妹子说“一切故事都是为人物塑造而服务”。一开始不以为然,后来有几次聊天涉及到这个论点,才发现,不管是自己待的APH还是现在的ichu,更别说另几个国内火得不行的圈子,二次创作茂盛特别是AU横行,几乎都是靠人设打天下……并不只是指外形人设这一块,而是包括性格习惯人际关系身份经历种种。
这才明白“一切故事都是为了人物塑造而服务”是什么意思。
也不是说完全赞成这个想法,但终于意识到了人设的重要性……

故事,人设,技巧,主题,都该是重要的元素。
好的人设和主题被技巧藏在故事里,大概是这样。

我想,专业创作者应该是有他们的标准吧,作为一个总觉得既然是业余就不要插话的七八流小文手,在这种问题上发表自己拙见也是_(:з)∠)_

所以说昨晚脑了一晚上的ib全员西幻设定,脑的很爽但是没有故事写,怎么办哦【只是因为这个才想了一大堆】

评论
热度(4)
© 逐日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