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日者

夕露or撸撸
偶尔写文,偶尔日常
偶尔沉迷男色创造雷文
大致上还好说话,每天都在期待评论

许多被屏蔽文章都在AO3
每天都因为没有人聊天而痛苦着

【露中】Prior to Appetizer 04

开学前最后一更

本章少女心爆表警告【。】

元宵快乐~之前的肉文放后面写吧【。】

  

写程序是个挺枯燥的事情,尽管它挺简单。难的是选择算法、还有建模的过程,在那之后,只是一个依照设计图搭积木的体力活罢了。

王耀在一阵细密的键盘声后伸了个懒腰,揉揉有些酸疼的后背,以及微微发酸的眼睛。

四周静悄悄的,一盏孤灯在他头顶把光降下,没想到那么嘈杂又忙碌的餐厅能在深夜换上这种睡姿。大玻璃窗之后的夜幕是深蓝色,接近墨色的深蓝,在城市里不多见。

他没有听音乐工作的习惯,与之相反,他更偏爱声音消失的环境。安静可以包裹住他,没有任何东西能带走注意力,最适合消耗注意力的搭积木过程。

一旦将精神集中到指尖,他就需要更长时间把自己从字母和数字的世界拉出来。每次能再次听到四周的声音时,王耀感觉就像做了一个长梦,面对密密麻麻的屏幕,几乎都不敢相信这是自己打出来的。同时精神累得不行,松松垮垮的像没揉好的面团。

所以他的休息时间也会特别长,用胡思乱想给自己一些时间恢复状态。但又能干什么呢?弗朗西斯知道他的习惯,早就到厨房后面的小房间休息去了,连点安慰他的小夜宵都没留下。

笔电旁有一沓纸,弗朗西斯在开始工作前扔给他的,算是网站的初期设计稿,包括外卖界面的设计和要求。他拿起来翻了几页,充斥着意大利人和法国人为了艺术效果而堆叠的色块和线条,还很粗糙,他也看不懂,于是干脆直接跳到了自己需要参阅的外卖界面。

菜单,价格,姓氏,地址,参考时间,付款方式……没什么特别的,但出于认真的天性,他读了两遍。

这次有收获。姓氏……姓氏写在那里是什么用的?

方便称呼吧?他马上又回答给自己听。

只问姓氏是一种礼节,不会侵犯到他人的自我空间,又能完整而充满尊敬的称呼一个人。但感觉真是太冰凉了,也……太省事了。姓氏毕竟是很多人所共有的东西,说出口时像堵墙一样划出一个界限。

界限的另一边往往代表着更亲密的关系,比如朋友,比如……

也许可以建议弗朗西斯把姓氏改成姓名?王耀单手托腮,对着那张设计稿继续发散思维。

改成姓名又怎么样?王耀,你想知道谁的名字呢?

心里默问了一句,他看到黑色的屏幕里自己挑了挑眉。

  

那真是个温暖的梦境——似乎很久,或是从未没有,有人这么亲昵的对待过他。头发,额头,鼻尖,手背,柔软的触感里偶尔混入一点湿漉漉的气息。他也不知道那到底是抚摸还是亲吻,只感觉到视线里是暖融融的白光,比冬天里晒太阳还舒服。

可醒来的感觉并不那么舒服就是了。深夜工作让人困倦,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趴倒在屏幕前的,醒来时手臂阵阵发麻。夏天的黎明有种微妙的凉爽,再热一度便会有热气上浮,再凉一些就该感冒了。他拉拉自己的衬衣,从座位上站起来去找早饭。

从冰箱里偷出几个鸡蛋,王耀挽着袖子思考该如何处置他们,荷包蛋吐司蛋白煮蛋葱油蛋饼果酱松饼还是蛋包饭?哦,这里的厨房很少备着白饭,他略带不满地皱眉。

正思考着,有人可以替他做决定了:“早上好……准备做早饭?”弗朗西斯揉着乱糟糟的头发从一扇小门里出来,胡茬还没刮,也是一副熬夜的样子。

“嗯。”他支吾着,随口问了句,“做什么好?”

“什么都不用做,待会儿安东尼会送面包过来。”他打着哈欠,“否则我这么早爬起来做什么?”

“我不喜欢吃面包。”王耀皱眉回答。他喜欢馒头,蒸的更健康些。

“挑食的小馋鬼,”弗朗西斯立马笑了,惯着孩子一样揉了揉王耀的头发:“那是你还没尝过刚出炉的面包。我会给你准备蓝莓果酱的,现在去洗个澡吧。”

刚睡醒的两个人都有些迷糊,王耀没注意到那个动作,自顾自耸肩:“没带衣服。”

“随便套件T恤啦,衣柜就在房间里面,你知道的。”

“哦。”王耀往房间走去,拉开小门的时候回头叮嘱了句,“给我搞杯咖啡,困死了……”

弗朗西斯朝身后摆摆手表示听见了,没回头。估摸着离安东尼奥送面包来还要些时间,他把正门的锁开了,然后钻到厨房里找咖啡机。

正热着牛奶,他听见木门熟悉的发出吱哑的开门声,叫了句“在厨房外等着,安东尼。”然后继续专注于手里的活计。

可来者偏不安静,指骨在外面的吧台上敲了几下,对于安静得只有牛奶咕噜冒泡的早上来说,这声音足够大了。这绝对不是安东,弗朗西斯只好关了火,到外面看看访客是谁。

他觉得来的人有些眼熟,白金色头发很大一只站在吧台前面,正抬着头看吧台上面倒挂的杯子。专注的看这种无用的装饰并且眨眼,那是孩童的举动,放在这个成年人身上却也并不尴尬,反而将他长长的睫毛清晰的展示出来。

是个还过得去的小伙,弗朗西斯习惯性的想,他喜欢这种视觉上的享受——这么一来他突然想到自己第一次见到王耀时给出的评价,美人儿,当然说出口就挨了一拳头——但他又不是挑模特的,这孩子早上来这里干什么?

“请问需要什么吗?我们这里早上不供应早餐。”他也敲敲吧台,把年轻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啊,不、不好意思。”他有点慌乱,手赶紧从吧台上收了下来,缩到身后看不到的地方。大概有些紧张,弗朗西斯想。

紧张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即将提出口的问题。来者继续眨着深紫色的眼眸,苍白的皮肤下有些富有生命力的颜色显透出来:“那,那个,有些唐突……”

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弗朗西斯眼光里带上了更多暧昧,从容地收起手抱臂等他会说出什么。

他的语速挺快,却支支吾吾地不能一口气全说出来:“请,请你告诉我,昨天端出Shepherd's Pie的那个人,就是黑色头发的那个人,他的名字……名字是什么?”

  

伊万最近非常弄不懂自己。

他以为不停地吃M记已经是自己反常行为的顶峰了,后来发现不是。更反常的是他竟然在周末的早晨早起了一次,打开冰箱发现没有早饭后自然而然地抓起外套出门,然后随便拐了几个弯,就站在了昨天那家法餐餐厅的木门前。

明明根本不记得地址,他是怎么找到的?伊万眨眨眼,抬头看餐厅简单的招牌,Appetizer?

可他就是要命的找到了,虽然里面还没任何人出现,虽然整条街上都静悄悄的,可他就是站在这儿,腹中空空地来找寻一个秘密。

伊万抬步向前走,不抱希望地试着推了推门。木门一开始抵抗了会儿,在他准备缩回手时,却为他开了条小缝。

毫无准备地推门进去,仍旧空荡荡的没有人,他还以为店主是忘记锁门了,店内就有声叫喊传出来:“在厨房外等着,安东尼。”

门大概不是为他而开,只是他正好闯了进来。伊万有些无措地敲敲桌,可下手之后又发觉自己这么做没什么意义,把厨房里的人叫出来,然后呢?他是不是要准备一个来这里的理由?

吧台是仿酒吧的样式,倒挂的酒杯在晨光里折射出光彩。他莫名地挺喜欢这东西,大概是这种装饰画一样的场景可以让人心安。

店主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平静,他支支吾吾地想找一个问题,身体就不由自主地发出疑问——那男生叫什么?或许叫男生太没礼貌了些,他可以称呼他为“那个人”。说出口他才知道,自己想知道答案很久了。

或许今天就是为了这个答案而来的。

店主顶着还有些散乱的金发,抱臂微笑地看着他,眼神里透露出的东西和昨天伊丽莎白说的话有过之而无不及。伊万真怕他也和伊丽莎白一样会随便推测出什么,赶紧开口:“我,我不是有什么意思,我只是想认……”

“哦哦,我知道的,小伙子!”店主却突然打断他,抬起手摆了摆,说明自己不会想歪,“这个话题我们可以坐下来慢慢说。你是不是还没吃早饭?现在对于休息日来说还有点早呢。”

“啊,是,是的……”伊万被这么一提醒才觉得胃里难受极了,灼烧感并不好受。

弗朗西斯指指吧台边靠近窗户的桌子:“那么坐在那儿等一会,我们一起吃个早餐吧,免费的哦。”

伊万怎么好意思接受这种礼物:“不用了,我是说,谢谢……我只是想知道……”

“他也在。”餐厅的主人狡黠地眨眨眼,“你不想和他一起吃个早餐吗?”

接着他满意地观察到客人的耳朵变红了。方法有效,弗朗西斯直接转身进了厨房,让客人自己纠结去。

伊万满怀不安地慢慢坐下,又把脸埋在手里叹气。他并不明白自己到这儿是为了什么,他还是不觉得自己喜欢那个黑头发的小伙子,只是很感兴趣罢了——那为什么周围的人全都把他当做一个追求者或被追求者看待?他的确很想见见他,或者这么说,每天都想见到,甚至,觉得他很可爱,想舔一舔……

直觉告诉他不要再想下去了。

他赶紧抬起头来,想照照太阳找回些理智——结果面前就是刚刚想着的人。王耀疑惑地看着他,同时用毛巾擦着自己的头发,发尖还在滴水。

伊万觉得自己的脑袋乱得要爆炸了。那个、那个店长,把他留下来,就是为了让他看到这样的画面?

两个人都不知道谁先开口比较好,伊万还是想开口问刚刚的问题:“请问……”

“弗朗西斯!”一个带着阳光气味的声音闯进餐厅里,伊万忽然有些感激,“新鲜出炉的面包来啦——啊,人不在?那门怎么开着……哦原来王耀你在啊,早上好!”

伊万看到面前的人转过头去,而自己呆愣愣的,他听见了?

“弗朗西斯在厨房里,”王耀微笑着回答,“你直接去找他吧。”

“好嘞!”安东尼奥扛着一堆面包走了。王耀回头看着这位清晨拜访的客人,“你……”

伊万没有听完王耀的话,他只是急着想确认一遍:“我,我刚刚是想问……”

“招待不周真抱歉!”又有一个声音撞进对话里。弗朗西斯端着两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还有一盘两个人都不认识的东西突然又出现在餐厅里,“两杯Au Lait,一份Churros!你们先吃,我去应付一下安东尼奥那家伙。啊,Churros是安东尼请你们的,巧克力酱找不到了,将就一下。”他把东西放下又急匆匆地往回走。伊万还来不及去想那是什么甜点,准备继续问题,却又被打断。

弗朗西斯突然停在厨房门口回头,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对了。王耀,衣服有点大吧?”他看着伊万,期待这个客人会是什么反应。

果不其然,他发现他的手收成了拳。是个会胡思乱想的孩子,弗朗西斯偷笑了会儿。

王耀回答这个问题可是百般不情愿的:“那当然有点大啦,怎么?”

“没什么没什么,你们继续,继续。”弗朗西斯笑着退到厨房里。

“真是的,想炫耀他高吗……”王耀揉着脑袋转回头,看到了一脸奇怪表情的布拉金斯基先生,“你难道是弗朗西斯的朋……”

“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请问你,你的名字是不是王耀?”伊万直视王耀的眼睛,这大概是他们第一次对视,他带着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和不甘心,一鼓作气地说出名字,以及交换名字的请求。

而那两杯热腾腾的咖啡隔在他们之间,冒着热气儿宣告这个接近夏末的早晨开始了。

【TBC】

  

用了一个寒假终于让他们知道对方的名字了我这个拖延小能手【,】

Au Lait是欧蕾咖啡……杯子很大嗯,一半牛奶一半咖啡大概挺适合不太喝咖啡的老王……而且感觉就算是夏天早上喝冰的对胃不好……

Churros是吉拿果,西班牙的早点小吃,好吧我承认我没吃过【。】但是看起来做着应该挺简单的,可以蘸巧克力酱或者冰淇淋吃~

我想吃蛋包饭【重点呢】

开学后更新看运气了~如果有动力也许会写的欢脱些…啊希望,希望别坑【。】

评论(12)
热度(48)
© 逐日者 | Powered by LOFTER